【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8硕第2团支部组织读书分享会

201812819时,环境学院18硕第2团支部在主楼B614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李晓慧主持。

会议伊始,李晓慧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也有人说过: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而思想是王牌,所以我们今天的团日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分享书籍的读后感来实现思想上的交流。

首先上台的张叶同学将理论类著作《共产党宣言》进行了一番全新而精彩的解读。通过她的解读,大家发现《共产党宣言》并非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晦涩难懂,而是语言生动,感情激昂,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震撼和反思。随后,团支书李晓慧为大家分享了一篇表明正确美丑观的精彩巨著——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她以叙述式的口吻介绍了整个故事的情节,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紧接着,耿凤同学关于《人类简史》这本书的介绍,则颠覆了我们历来对人类历史的主流认识,从而用批判性的视角看待人类历史的发展;除此以外,还有周慧敏、崔冰心、秦孟等同学的精彩分享,现场氛围激昂热烈。

会议最后,团支部书记李晓慧同志对此次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认为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建议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个能坚持下去的爱好;并鼓励我们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教学及科研、创业园等资源,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崔冰心 图/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