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8硕第1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126日上午10时,环境学院18硕第1团支部在学院1201召开团支部大会。会议由团支书李诗宣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首先,李诗宣就我校“智慧团建”系统的建设工作对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严格按照团省委、学校团委关于智慧团建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开展,努力实现团员青年信息电子化。据了解,智慧团建网络平台具备基础团务管理、工作管理和服务青年三大功能。建成后的智慧团建将实现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动态采集、网络化管理以及向社会和团员青年的信息发布等。

接下来,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李诗宣结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首场辅导报告中提到的“共青团要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实现组织使命、体现社会价值的重要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坚持联系地、发展地、全面地看待青年,准确把握青年整体与青年个体之间的辩证关系,正确理解生产力发展水平与青年地位作用变迁的关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从百年前的救亡图存到今天的为中国梦而奋斗,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脉络和灵魂主线一直都没有偏离民族复兴的主题,共青团应当继续引领青年向上向善,不断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实现正本清源,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这三项基本职责,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教育引导青年立大志、长才干、勤奋斗,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着力锤炼自身理论素养,着力提高做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精准聚焦学校、网络、社区等重点领域,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永不停步地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对讲话进行了学习。最后,团支部所有成员对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李欣玥 图/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