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8硕第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8日,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3团支部在B614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主要以理论学习为主、讨论分享为辅。

首先,在团支部书记张松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针对这一论断,同学们以3-4人为一个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支部成员曾庆博主动到讲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随后,大家对研究生的课程特征和学习方式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王静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实验科研的经验和方法,生动说明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科研能力的提高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的不懈坚持和对实验细节的执着,还有和导师积极讨论,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最后,团支部书记张松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工作和大家进行了商讨与安排。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的重任,明确了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环境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支部同学进行集体学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