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627102团支部举行主题演讲活动

为了使团支部同学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担当大任。2018128日下午16时,环境学院1627102团支部于主楼B505举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比赛。

支部激励成长工作委员吕佳琦同学首先上台演讲。她演讲的主题是奋勇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勇担当。吕佳琦结合自己作为碧水志愿者协会主席的经历,叙述了自身的成长过程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同时谈到了对于奋勇建功新时代的理解。她说奋勇建功新时代,就要立足岗位勇担当,作为碧水志愿者协会主席,要多为学院做实事、做好事,要发扬劳动精神,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到岗位上,要在继承原有的传统基础上推陈出新,做出品牌做出特色来。

付恺平同学演讲的主题是激扬青春力量·奋勇建功新时代。他提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大考察,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激励莘莘学子为国家和民族未来担当重任。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广大青年就要为祖国的发展奋斗,激发青春的力量。

本次主题演讲有效激发了团支部同学们的爱国奋斗热情。现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青年人手中,离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需要实实在在的努力才能不辱使命。我们要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苦干实干,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