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西藏队党小组开展“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文 何宗阳2018年129日,我校研支团西藏队党小组开展“一二·九”纪念活动,活动由党小组组长何宗阳主持。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救亡运动,其核心是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西藏队党小组的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

       党小组成员们通过播放视频重温历史,生动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蓄谋已久的侵略暴行,共同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现场气氛凝重。吴霁和张宇博表示,学习完之后他们心中涌起了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更加坚定了在祖国西部发光发热,为国家发展建设奉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最后何宗阳做了总结,希望大家勿忘血泪,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大家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努力磨炼意志品格,增长能力才干,弘扬志愿精神,将自己的成长与时代、国家的成长同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