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数学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06-07 15:54

20185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博士生党支部于诚意楼102室进行组织生活会议,会议上以博鳌论坛为主线,向各位党员同志传达了现阶段国家的经济发展现状及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开放性的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以平等、互惠、合作和共赢为主旨,立足亚洲,推动亚洲各国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同时又面向世界,增强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对话与经济联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进行了演讲,以 “扩大开放,变革创新”为主旨,而中国扩大开放将采取以下重大举措:第一,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第二,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第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第四,主动扩大进口。其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无论是对于仍身处校园时期的学生还是步入工作岗位的科研学者们而言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时刻关注时事、经济,紧跟党和国家的思想与脚步,发掘自身的创新意识与精神,为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的实现奉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