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理学院党委《理学院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2018年6月23日下午,理学院数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在理学楼216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会。全体数学系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庄严地奏唱国歌。接下来,在数学系本科生支部支部副书记温瑨的主持下进行了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数学系本科生支部支部书记曹霞霞谈到,回顾大学生活,大一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也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但是她坚定信念,坚持刻苦努力,现在对数学以及其他学科有了自己的理解,产生了兴趣。曹霞霞在告诫学弟学妹们时提到,在还不知道当前所学知识能带给你什么收获时,在感到迷惘时,最好是选择把当前的任务做到最好。祁玥指出,在大学期间要多和其他人交流,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尽自己能力做一些学生工作,这样一方面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方面也使得自己更加全面地发展。17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依次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在党的学习中的经验以及教训,建议大家要注重平时对于党的方面知识的学习,多总结,希望低年级党员可以从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历中获得感悟与启发,少走弯路。学长学姐们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思想的成熟和学业的进步,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经验,教训,提醒大家要多注意体育锻炼,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的发展。每位学长学姐都很珍惜最后一次在党支部和学弟学妹们近距离交流活动的机会,他们在答辩过程中流露出对大学时光即将逝去的不舍、对学校的感恩留恋和对未来的期许和自信。答辩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在贺卡上写下了寄语,进行了合照。大家在党支部的温暖美好,所有的记忆定格在一张照片中,毕业生党员将带着支部的希冀,张开理想的翅膀、以博大的胸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飞得更高、更远、更辉煌。

    大会最后一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声音洪亮激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得党员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恪守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齐嘹亮而有力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而誓言也伴随责任在所有党员的心中激荡。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德育答辩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毕业生可以很好的将自己大学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让学弟学妹们有所借鉴。他们希望低年级党员尽快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组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