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分享月】智创未来-学长的创新创业之路

2018-12-11 09:20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经历十余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们,在踏上人生最重要的路口―找工作时,却犹豫了。有的人因为选择太多会迷茫,有的人因为屡屡受挫而失去自己的方向。这样的求职者,身边比比皆是。工资高、待遇好的工作负担重、任务多,总觉得自己被公司压榨;轻松、稳妥的工作又嫌弃工资给的太低,怕自己失去年轻人的朝气。这样的市场经济大背景,我们又该如何选择?
       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他说,当今时代,创业创新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是多数人的机会,要通过“双创”使更多的人富起来,实现人生价值。对创新创业的呵护和扶助,是最现实、最长远的发展之道和惠民之策。要使各类孵化器不当盆景,而是做苗圃成基地,为初创企业解燃眉之急,筑发展基础,让破土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为此,我们邀请了拥有丰富创新创业经验的学长陈佳伟来为各位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活动主题:智创未来-学长的创新创业之路
       活动时间:12月16日(周日)14:00
       活动地点:正心24
       主讲嘉宾:陈佳伟

       陈佳伟,能源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成绩连续三年第一,推免读研。他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曾获得工信部创业一等奖、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移动开发创新一等奖,今年又在黑龙江省“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哈工大“祖杯”创新创业大赛、哈工大“丁香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大赛上获得诸多大奖。同时,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还入选CCTV品牌计划,并在美国纳斯达克大屏上展示中国人的品牌故事。担任团队总负责人以来,他锻炼出了诸多实践经验,包括成立公司、融资、股票等。在他的帮助下,能源学院已经有很多低年级同学能够有机会了解创新创业,参加社会实践。希望他能够为更多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提供机会,给大家的社会实践提供新的选择。

       获取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工大上气创造者俱乐部”。

       更多招聘、实习、宣讲会、就业手续信息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哈工大就业”。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上海电气创造者俱乐部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