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处理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举行

   1213日,污染物处理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举行。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主持启动仪式,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国际合作部部长范洪波、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轶杰等在开幕式介绍中心基本信息并致辞。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E. Logan教授台湾成功大学张嘉修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Korneel Rabaey教授以及来自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师生100余人参加仪式。联合研究中心中、外方主任以及哈工大相关方领导共同为中心揭牌。

   污染物转化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发起,于2008年成立。经过10年发展,中心在微生物电化学领域承担国际合作项目5项,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余名,5位哈工大教师在美方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我校冯玉杰教授与美方Bruce E. Logan教授联合共建研究生双语课程“环境传质学”已经开设近10年。联合研究中心在原有基础上,经过10年发展,围绕该领域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拓展了8家国际成员、5家国内成员成为中心核心成员,形成了一高水平研究网络,且一直引领该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参会委员围绕中心发展战略及布局进行了专题研讨,就中心未来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各位委员代表其负责学术机构与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污染物处理及能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就合作协议进行了研讨。

 

中心揭牌仪式

 

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合影

 

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