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广西队向金秀民族高中捐赠图书并举行捐赠仪式

2018年1217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全体队员在金秀民族高中举办了“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捐书仪式。金中校长陆志忠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仪式,全体学生参加捐赠仪式。

首先,广西队队长刘垚君对“书海悦读一起捐”活动进行了简要说明,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人在基层、奉献西部”的独特优势,利用“互联网+公益”手段开展的公益活动然后,现场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由队员廖海涛作为捐赠方代表,高中校长陆志忠接受捐赠。最后,我校研支团队员和金中领导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号召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支持,我校研支团广西队发起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首先借助“腾讯公益”的线上平台,向社会众筹基础资金,活动中共有156名爱心人士参与捐款,筹集总金额为3067.81元,其次和光华基金会取得联系,按照文件要求,通过“书海工程”向金中捐赠了价值2万码洋(约800册左右)的正版图书。

所捐赠图书种类繁多,经典著作、社会科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高中教辅等等;例如《欧也妮·葛朗台》,其展现了一幅法国19世纪前半学期外省的色彩缤纷的社会风俗画,运用各种手法,使得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生动传神,带给读者极大的审美享受,同时也为读者观察和描摹生活、刻画人物提供了借鉴;《最新五年高考满分作文》、《高中生名校作文一本全》为读者积累作文素材,提供作文模板;《我的中国梦·青春的梦想》启迪梦想,发人深省。

金中阅览室占地235平方米,环境宽敞、明亮、舒适。现阅览室有报刊杂志100多种,其中报纸21种,杂志有158种,有160个阅览座位,可同时容纳2个班的学生阅览。现有图书柜1536个,占114.74立方米,现有22类的图书,总册数八万余,图书总价值200万余。阅览室秉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一切为了读者”的宗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阅览室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为教师教学研究及学生学习提供了良好条件。本次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书海悦读一起捐”活动,为阅览室增添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的力量,为丰富高中学生视野,提升文采做出了贡献。

捐赠仪式现场

阅览室全景

学生在阅览室读书

阅览室一角

部分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