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环境学院成功举办“求实”中级团校第二讲

20181218日,正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晚1830分,环境学院团学组织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求实”中级团校第二讲,此次团校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教授专题讲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关系。

吴威威老师以“建功立业新时代,书写奋斗新篇章”为主题,从三个角度进行讲解。首先,吴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篇,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迈进新时代”。吴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讲解,结合图片数据和视频让同学们了解近代中国的屈辱,现代中国奋斗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就。以此为基础,引出下一话题“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认为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做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造梦者、筑梦者、圆梦者。同时,吴老师针对目前社会青年的处事态度进行评价,并用红旗渠的例子提出观点“青春的底色是奋斗”。

本次团校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背景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于身处共和国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学习先辈们筚路蓝缕的精神,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用奋斗成就自我价值,为国家与民族缔造更加璀璨辉煌的未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