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堂】邱珊副教授走进1627102团支部

领略名师风采,共话青年成长。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把握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个人的成才方向。201812211430分,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邱珊走进1627102团支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切实的成才建议。

讲座一开始,邱老师就告诫同学们要在未来的这半年里明确方向,确定好是要工作、考研还是准备出国深造,以便在剩下的半年里做好充足的准备。邱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具体讲解了工作、考研和出国深造的注意事项。同时,详细讲解了考研应该如何进行规划,还对大家未来可能从事的工作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并告诉同学们需要着重培养哪些方面的能力。同学们也因此有了较为清晰的想法,决定仔细考虑自己的毕业去向。

针对邱老师的发言,有同学问道:如果选择读研,如何挑选并联系导师。邱老师告诉同学们首先应该了解各个老师的研究方向,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认真听课和老师积极交流,在确定读研之后可以主动和老师联系,表达自己读研的意愿。之后邱珊老师又和同学们交流了很多心得。期间,学院2018级硕士顾一宁结合自身考研的经历以及周围同学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保研、考研、出国的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在和邱珊老师的交流中更多的了解到了毕业之后的去向,明确了未来的选择方向,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徐玉洁 图/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