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办第四期“创客咖啡”交流会

为提升环境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对于创新创业的认知程度,培养同学们的开拓性视野。近日,环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学院众创空间举办了第四期创客咖啡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创博科技董事长韩卓,龙江银行支行市场营销部经理、环境学院校友耿旭东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首先,耿旭东向同学们畅谈了从事银行工作以来的感想,以及对大学校园贷款现象的个人见解,引导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消费观。除此以外他向与会者推荐《货币战争》一书,开拓了大家视野。

接着,韩卓分享了他由一名普通国企员工到成为国内相关领域领军企业董事长的草根创业故事。他还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双创”精神,在不断地进取中实现自身价值。

与会者还积极地向两位嘉宾请教了关于创业经验与人生价值等与当代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关的话题。他们以“老大哥”的身份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从他们多年的商海沉浮里大家看到的是他们对家人和朋友、对社会与国家的忠诚与责任,以及面对困难时砥砺前行的勇气。这也正是环境学院举办“创客咖啡”的初衷,与会者将广开视野,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并以那些优秀的嘉宾为榜样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

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