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启航】“名师行”侯春风老师做客学知讲师团

理学院团委紧密围绕哈工大人才培养目标、学生需求和成才规律,辅助学院建立健全学业支持体系,首推学业支持品牌“学知讲师团”,保证学习成效,提升学习质量,在原有基础上诚挚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更深层次的课程拓展交流。本期交流近日在正心楼203开展,由物理系侯春风老师主讲。

首先,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复变函数中的基本概念,在同学们有了初步的了解后,他着重讲解了柯西公式与留数定理。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如何解决实际问题,他系统讲解了数学物理方程定解问题中分离变量的方法以及球函数。在整个讲解过程中,侯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知识拓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物理方法的理解。授课结束后,大家向侯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节课程收获知识,在日常学习中掌握学习方法,拓展知识广度。理学院“学知讲师团”还会陆续推出其他课程的讲解,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