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启航】“名师行”任延宇老师做客学知讲师团

理学院团委紧密围绕哈工大人才培养目标、学生需求和成才规律,辅助学院建立健全学业支持体系,首推学业支持品牌“学知讲师团”,保证学习成效,提升学习质量,在原有基础上诚挚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更深层次的课程拓展交流。本期交流近日在主楼307开展,由物理系任延宇老师主讲。

在本次讲座上,任延宇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拉格朗日量和哈密顿量相关内容,随后他形象的举出几个构造拉格朗日量和哈密顿量的例子。在第一个例子中,任老师通过狭义相对论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高速运动粒子的拉格朗日量和哈密顿量。在第二个例子中,任老师首先引入了广义势的概念与满足的条件,并推导出了电磁场中粒子的广义势,结合第一个例子中的结论,推导出了电磁场中粒子的拉格朗日量和哈密顿量。最后,任老师对得出的结论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任老师都一一答复,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力学的理解。授课结束后,大家向任延宇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节课程收获知识,在日常学习中掌握学习方法。理学院“学知讲师团”还会陆续推出其他课程的讲解,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