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助力服务地学校开展元旦文艺汇演

【宁蒗民族中学】

20191228日晚上1830,宁蒗民族中学2019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宁海共济三十载”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在中关村报告厅举行。在校行政、校团委、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和所有学生演员的共同努力下,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在文艺汇演开始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为民中师生准备的新年礼物——视频《居“妙谈”之高》和《这是民中》。视频由哈工大研支团云南队自制,历时一个月,从构思到拍摄再到剪辑,支教队员在每个过程都认真负责。视频的播放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感谢,为本次元旦文艺汇演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元旦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时,首先由宁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宁蒗民族中学校长邱文泉作新年致辞,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感谢所有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并对全校师生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在校长新年致辞之后,在绚烂的灯光下元旦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演出节目共分为四个篇章,内容丰富多彩,有活力四射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曲、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幸邀请到宁蒗县文化馆沙晓芳老师友情出演。沙晓芳老师的一首《荞麦花开》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台文艺汇演彰显了民中学生的青春活力,展示了民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民族中学文艺汇演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从前期节目选拔、排练彩排到正式演出、现场剧务等工作,每位老师兢兢业业、严格把关,出色完成了本次任务。

 

【宁蒗一中】

红梅点点,盘瓠傲霜随岁去;丽日融融,天蓬报喜伴春来。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20181229日下午14点,丽江市宁蒗县第一中学举办"心连新,梦飞YOUNG"元旦文艺汇演。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话青春,唱响未来。

201812月中旬开始,宁蒗一中校团委、音乐老师和哈工大支教团成员就已经开始精心筹划准备。具体工作包括汇演的活动策划、节目的前期筛选和后期排练,主持人的选拔和各项稿件的确定,彩排事项及正式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分为舞动青春、醉美情韵、唱响未来三个篇章。开场的乐队表演《We Will Rock You》迅速调动起了台下观众的热情,接着街舞、彝族舞、傣族舞、印度舞等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舞蹈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汇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小品《新生入学》生动有趣地再现了新生入学第一天各种新奇搞笑的场景,引起了台下观众尤其是学生们的共鸣。接下来的歌唱类节目也是精彩不断,掌声雷动。最终,汇演在学生会文艺部成员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的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汇演每一个节目都是同学们精心准备,认真练习的结晶,也可见学生们的热情及多才多艺。支教队员刘洛宁、马玉玲在承担相关幕后工作的同时,也担任本次汇演的主持人,向当地的师生展示了哈工大风貌。元旦文艺汇演结束之后,全体演员与校领导、老师在舞台上亲切合影。本次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发挥了学生个性特长,展现了学生精神风貌,丰富了师生业余生活,凝聚了师生智慧力量,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