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栋梁运动计划乒乓球协会开展训练

(文图/陈潇宇)栋梁运动计划招新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乒乓球球协会也有了许多新的同学加入。他们充满了对乒乓球的热情。

很多同学都对乒乓球充满了兴趣,但是大部分同学是初学者,或者大学第一次接触乒乓球这项运动。1123号,朱宝峰老师连续两天来到文体中心乒乓球室,给同学们讲述乒乓球赛事和赛制,以及乒乓球比赛的规则。在说完这些之后,又教同学们练习了直拍或者横拍的握法以及击球方式。同学们纠正着自己的姿势,积极地提问,有了很大的进步。朱宝峰老师也会为一些同学进行讲解如何利用球的旋转发球,如何让乒乓球旋转起来,和发力等技巧,因材施教,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尝试了双打,在练习球技的过程中学习了如何和自己的伙伴配合,从开始混乱地接球,到后来配合默契,收获颇丰。

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球技,还知道了乒乓球赛事的规则,明白了合作的意义。在运动中体会到“无运动,不菁华”的含义,收货的不仅仅是锻炼本身,还有这项运动背后,更加深层的意义,或快乐,或团结,或心酸,或汗水。相信栋梁计划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段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