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携手进步-土木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月12日,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资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石千程主持。

    为紧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提升组织生活实际效果,会前,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相关理论与文件精神,支部成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重点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查找了突出问题。会上,党支部书记石千程同志做会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情况,全面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说明了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带领支部成员集体研究了整改措施。

    随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带头作为普通党员首先进行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等方面深入查摆了自身问题,同时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其他同志分别根据各自工作实际从自身理论学习、工作方式方法、思想状态等方面做出了深刻反思,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之后,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吴严同志在总结时谈到,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十分理想,支部每个成员都能进行深刻自我反思、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也非常中肯、合理,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吴严表示,学工办党支部年轻同志居多,在思想、工作、担当方面存在问题是正常的,重点是发现和解决问题,并从加强职业认同,提升情绪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成熟度,转换工作思维,增强自身发展内驱力,营造团结奋进的的支部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整个会议持续三个多小时。会后支部成员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发了年轻党员对学生工作和自我的思考、总结和反思,是一次深刻的学习和提升、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相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能借此契机,全面提升,无论是个人成长和各自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