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承千年文化之基,树时代栋梁之才”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青年学生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想信念,201812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二区文体中心118举办主题为“承千年文化之基,树时代栋梁之才”的支部大舞台活动。各小班团支部齐聚于此,演绎时代风采,彰显栋梁风貌。

    各小班团支部精心准备,携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一首铿锵厚重的《轩辕赋》,传唱着经久不衰的轩辕华章,身着汉服的同学们自信的挥舞着水墨折扇,绣口一吐就是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现场挥毫泼墨的 “何惧道阻且长,看我华夏儿郎”,是亘古不变的民族誓言。古典与流行,韵味与旋律,吉他和二胡合奏的一曲《青花瓷》,朦胧了那方青花的澄澈,也温润了听者的心田。《太白醉酒》,史剧新编,纵有诙谐幽默,也是对历史一板一眼的尊崇。 中华文化千年的传承,百年的沧桑,而今继往开来再续华章,时代新人的使命承诺全部融进了《中国梦,我的梦》。

  台上短短的几分钟,凝聚了每一个团支部,每一位班级干部的心血。精彩的演出过后,通过评委打分、现场投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十个集体奖项,以及最佳舞台效果、最佳创意奖等五个单项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栋梁一六全体同学能够在文化的熏陶中,燃起心中的信仰,坚定脚下的力量,为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轩辕赋》

 

《青花瓷》

《太白醉酒》》

《新旧文化之争》

《我们的中国梦》

获奖团支部代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