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1月9日晚18:00,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大会。党委副书记吴严、各年级专职辅导员以及2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年度履行工作职责情况、“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支部创新立项开展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各支部书记任职时间、工作开展方式方法虽有不同,但可以看出在上一年度各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优化支部组织建设,在做中学,在学中悟。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雪来谈到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党员,我们的思考不仅仅要围绕具体的工作,更要加强顶层设计,培育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18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齐欣表示,作为支部书记首先对自己、对支部书记都要有严格的要求,严格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党员大会的出勤,对未能按时参加的党员采取自学、补写两千字心得体会的方式强化党员的自觉意识。

  全体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樊嘉宁首先感谢全体支部书记上一年度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大家对此次述职大会的重视,同时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指出了在日常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在2019年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建设,使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一定的肯定,随后从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自我提升以及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整体要求几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和各位支部书记强调,政治建设是首要任务,全体支部成员要切实加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是加强组织力建设,同时要将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规范化和标准化,再此基础上增强创新性,形成特色。对于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希望大家能提高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希望接下来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继续加强顶层设计,促进支部建设的标准化,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相关培训,使得接下来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有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