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践行】 “回访母校•续写华章”土木学院实践队走进绍兴市第一中学

为了加快尔滨大学向世界一流高校迈进的步伐,促我校成长发展,一步大哈尔滨大学及各个院系的影响力,向高中母校汇报自己在大学的成绩以及社会活动,一方面可以提高大学生个人的实践素质和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可以体现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优良学风和广泛的影响力。

活动开始前首先说明来由并征求了校方的同意,考虑到学校学生寒假不补课便与校团委取得了联系,商量好了宣传的时间,由学校统一组织并且安排地点宣讲。按照安排好的时间128号,实践队成员怀揣着一点激动与紧张的心情到达学校进行宣传,首先说明来意后对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给同学们分发了宣传册给同学们充足的时间阅读以便同学们对不清楚或想要深入了解的地方提出问题,之后跟着提前准备的ppt 的流程一一展示与讲解了哈工大的办学历程,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用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的优美景色,良好的学习氛围及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讲解之后,老师又组织同学们进行提问。

 

最后,为了表达母校对往届学生的欢迎之情,母校领导做一段讲话。根据我们宣讲会的内容,校方领导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这让可以使我们在以后的活动有更好的工作方向。

宣讲现场

解答同学们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