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土木学院“哈工大冀州中学宣传小分队”母校行

2019221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硕士一年级的学生方澎琪和环境学院硕士一年级的学生陈健勋回到了阔别多日的母校——河北冀州中学,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招生宣讲。

冀州中学是河北省重点中学,是中国百强中学,在冀中南地区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以及良好的声誉,一本达线率历年均位居河北省县级中学第一位,且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生源。冀州中学高三年级17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李云松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李老师强调:高三年级目前正处于高考的冲刺阶段,本次宣讲既可以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大学生活了解高考报考的知识和经验,同时也可以让同学们树立心中的理想学府,为高考的百日冲刺鼓足干劲,非常欢迎两位来冀州中学宣传哈尔滨工业大学。

随后两位同学便走上讲台,为大家进行介绍。首先由方澎琪同学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办学定位、历史传承和学科布局,让大家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之后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近几年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就介绍了哈工大卓越的科研水平,如: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刘永坦院士所主持研发的新体制雷达、FAST大型射电天文望远镜、央视春晚上的哈工大机器人等等。同学们听后耳目一新,无不赞叹哈工大为祖国建设所贡献的力量。之后介绍了哈工大的生活环境、办学特色和奖助学金等同学们关心的领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祝福大家都考上理想的大学。之后陈健勋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录取要求,在报考过程中的误区和经验,为同学们在日后的报考志愿提供了帮助。讲座结束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李云松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