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社情观察】理学院实践队走进乡村调研

为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理学院“国情观察·理学院农村乡村振兴战略调查之旅”的8位同学在寒假期间就各自家乡的情况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陕西省富平县盛产柿饼,当地队员走访了合作社与企业,了解了柿饼产业体系,并在学校与卫生所询问了当地的教育情况与医疗政策。四川省内江市白马镇的队员则主要关注了当地的教育情况,新时期农村医疗状况与相关惠民政策的实施细则与进度。对当地的环境、就业、民族等问题也进行了调研。甘肃省民乐县新天镇马均村的队员就土地流转及农场品生产、销售和各时段田地用工情况进行了相关调研,也了解了美丽乡村政策实施情况和未来撤县建市的设想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好处。

 经过这次实地调研,同学们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和体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特别是教育和医疗方面,当地政府基本解决了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