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我校青年志愿者卡通形象发布

为纪念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宣传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文化,生动展示哈工大青年志愿者的形象。201935日,校青协在一、二校区步行街同时举办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我校青年志愿者卡通形象——“小青”首次与全校师生见面。

据了解,“小青”是由校青协志愿者经半年时间设计完成拟人化吉祥物,形象主体由一只通体雪白的鸽子构成,与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标识相呼应,以表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小青身着航天服、腰系带哈工大校徽的腰带,体现出我校“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办学定位。“小青”头顶的心形天线、眼镜等装饰,又为整体形象增添了活泼、可爱的元素。据悉,“小青”的名字取自“青年”,代表着哈工大青年志愿者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热情与活力。后续,“小青”将作为我校志愿服务的标志之一,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传递哈工大青春正能量。(图/刘天明 文/杨诗瑜)

哈工大青年志愿者卡通形象——小青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