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团委大一分部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活动

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助人为乐,互助友爱的社会风气。201937日,电信学院团委大一分部实践中心与建工小学联合举办了“学雷锋志愿行”活动。来自电信学院大一“信连心”志愿者服务队的12名志愿者与建工小学17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1450,志愿者按计划分为6组,分别前往指定的班级,为建工小学的学生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交流。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主动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表达了今后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想法。随后,志愿者组织170名小学生在写有“学雷锋志愿行,红领巾在行动”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字仪式完毕,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将条幅转交至建工小学副校长赵鹏。赵校长表达了对本次志愿活动的赞许,并表示愿与志愿服务队长期合作,支持志愿队在建工小学开展各项志愿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尽职尽责,向孩子们丰富详实地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人物事迹和精神内涵,加深了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此同时,同学们深刻的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内涵,践行了志愿服务的宗旨。通过这次活动,团队成员进一步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坚信,志愿精神的传递将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