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皮匠工作室】朱岳梅老师做客生命学院“与你有约”集体学习活动

3月8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你有约”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在明德楼B区305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主持,邀请了校心理咨询中心朱岳梅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心理联络员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

交流中,朱老师讲解了心理学情的界定、心理学情的对象,尤其对三个级别的心理学情学生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便于老师和学生心理联络员在工作中准确把握。另外,朱老师还提到,近年来,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逐渐提高,也对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朱老师提了几点建议。首先,要通过心理学情学生的行为,看到学生内心的期待和渴望,要努力满足学生的期待。其次,对于难以接近的心理学情学生,要充满耐心,同时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委员也要注重对自己的心理关爱,在心理工作中尽力而为。

随后,朱老师对几位老师提出的在心理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详细的解答。最后,朱老师说:“没有完美的结果,只有努力的过程。”给在座的班主任老师、辅导员以及学生心理委员带来了极大鼓舞。

朱老师的讲解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