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仪器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315中午12:30,电气学院、仪器学院2018级本科生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B307顺利召开,2018辅导员丛丹赋、兼职辅导员高一帆电气学院、仪器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丛丹赋主持

年级大会上,丛丹赋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学业情况进分析丛老师分别从班级平均分、专业排名的角度各个班级以及学生的秋季学期学习状况进行总结,对平均分较低的班级提出继续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要求,也希望成绩好的同学发挥自己的优势,多对班级成绩较差的同学进行帮扶。同时她对英语四级成绩进行分析总体上个学院的四级成绩通过率较高,但个别同学的英语成绩也需要引起重视,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在六级考试中取得佳绩。也希望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同学们多反思、多总结、多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实现自身与班级整体水平的共同进步。

其次,丛丹赋老师对大一下学期的主要安排进行说明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大一年度项目、春季党员发展情况、小学期安排、转专业、辅修专业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释。

最后,丛丹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生活学习思想上的成长要求。生活上,她强调了新学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生活习惯,坚持上学期好的做法,不断克服自身缺点,为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做好一个初步的规划;同时在学习上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课程学习,大一学习很重要,是未来三年专业学习的基础,关系到大学毕业后的读研及就业。同时要加强年级学风建设,继续开展班级集体自习,并执行一对一帮扶计划在思想上,希望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为自身的梦想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