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与你有约”DNA沙龙第六期

2019-03-19 09:09

为了促进与同学们的交流,让同学们对新学期有更好的把握和规划。3月7日18:30,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老师,院长助理蒋庆华老师,班主任张帆老师,做客生命学院“与你有约”DNA沙龙第六期,走进1828001班。辅导员佟宇佳老师、张子麒老师和18280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坛。

座谈期间,老师们主要针对同学们新学期的问题进行指导和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一、关于打好基础,全面发展问题。

大一时期,同学们所学科目较多,涉猎的领域较广。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学实例,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学好眼下的每一科。每一科的学习都会在未来的某一时刻起到关键的作用。同时,这是个需要人才全面发展的时代,打下扎实的基础并广泛涉猎各个学科的知识,会让同学们的未来拥有更多的选择。

二、树立明确的目标,将行动落到实处。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基本适应了大学生活,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老师们鼓励同学在新的学期设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并将行动落到实处。要想成功,必定要肯吃苦,敢攻关,将时间精力放在学习上,向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行。

三、向966401班学习。

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966401班同学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他们在生命科学院建设初期的艰苦环境下,克服困难,埋头苦读,精益求精。实验中,他们敢于创新,敢于尝试,甚至通过实验优化了讲义上的数据。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鲁迅的话:"什么是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走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同学们听过这个故事后,决定向966401班看齐,争做哈工大最优秀的班集体。

虽然讲坛已经结束,但大家收获满满,对新学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希望通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1828001班可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