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奉献爱智能手机助老,感谢情让夕阳更美好,孙胜义工联盟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赠送锦旗

为感谢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社区教老人们使用手机,201931日上午,孙胜义工联盟代表到哈工大,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送上锦旗。校青协指导教师钟诗江、主席卢生奥在我校活动中心一楼共同接收了义工联盟的锦旗。

据悉,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项目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伴夕阳”项目部的品牌活动,由校青协与孙胜义工联盟一同组织开展,项目主要负责向社区的老年人们讲授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项目开展以来,受到了学校和社区的大力支持。

“公益大讲堂”教育教学活动从老年人群体的切身利益出发,立足于老年人群体的实际需求,灵活制定教学内容,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向老年人们传授知识。开班一个学期以来,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人次达一百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两百多小时,帮助32位老年学员熟练掌握智能手机的一些常用使用方法,得到学校、社区以及老年学员们的高度赞扬与一致肯定。

今后,校青协将持续深入开展“公益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扩大活动规模,使更多老年人能够参与其中,赶上时代的步伐,享受到现代科技给生活所带来的便捷与美好。(文/图 寇琦)

志愿者在为老人讲解手机使用

赠送锦旗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