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温暖同行】理学院团支部成功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雷锋作为一个时代的楷模,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他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而在如今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也有着它与时俱进的意义。为了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理学院16111011611401161210117114011711402团支部于近日陆续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优秀团员”主题学习雷锋活动。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各团支书共同商讨活动方案,确定活动流程,并分别开展团日活动。首先,各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带着大家回到雷锋生活的那个年代,并对雷锋精神和螺丝钉精神进行了深层次的概括和讲解。此外,同学们针对雷锋日记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大家依次朗读,将其中的内涵牢记于心。在学习雷锋的第56个年头,虽然时代在变化,社会在进步,但雷锋精神依然有它在新时代的意义,对此同学们进行了思考和讨论。最终同学们一致认为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是不可或缺的,不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讨论过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今年35日在央视播出的《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特别节目》。节目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传达出了以志愿活动为主题的雷锋精神,大家在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节目结束后,多位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1612101团支部的崔焕认为同学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和当代志愿者们学习,为人民服务不一定要做出多大的事,但要做的有意义,这才是雷锋精神的内涵所在;1711402团支部的黄实表示观看节目后十分渴望成为一名志愿者,向他们学习就是向雷锋学习,希望能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去,为更多人带来幸福。

通过本次学雷锋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体会到发扬雷锋精神在当下的重要性。善行虽小,但小善却可汇聚成大爱,发扬雷锋精神,勇做道德标兵,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