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温暖同行】理学院学生会与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帮辅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理念,近日,理学院学生会成员前往宝赢辅导班为农民工子女进行课业辅导。

中午刚过,同学们早早在图书馆前集合,步行前往宝赢辅导班。到达后,负责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本次辅导的注意事项,帮辅小组便开始了备课工作。本次辅导共分为两个时段,由七名同学对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业帮辅,辅导科目为数学和语文。首先,帮辅小组为孩子们讲解了数学中刚学到的因数和倍数的疑难问题,陪伴他们完成课后作业,并为他们细心检查,保证孩子的学习质量。在讲到语文课本中的《把铁路修到拉萨去》时,帮辅小组对孩子们说:“修建青藏铁路是一项世界级难题,但即使这样,仍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师和工人为祖国的建设抛洒汗水与热血,这正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我们无论以后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常怀奉献之心。” 休息之余,大家与孩子们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整个辅导过程持续了五个小时,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老师孩子道别。

本次课业帮辅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会更加珍惜学习和生活,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永存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