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团委召开书记班子工作会议

2019327日下午13:30,环境学院团委召开书记班子工作会议,对学院团委近期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由团委书记钟诗江主持,团委副书记王晶,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青年拔尖副教授王鲁,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穆芃宇、刘耀台、梁修锐参加会议。

会上对学院团委班子成员分工进行了讨论。专题学习了《学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黑龙江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学校党委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明确了学院团委2019年的工作重点。会议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要通过经常性教育制度,推动团支部贯彻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功能,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而增加团组织有效动员的成员数量,改进动员机制和手段,增强动员效果,增加团组织粘性,树立组织权威,提高团组织成员质量,改进组织运行机制,增强组织力量,以达到提升团的动员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标;要保持定力和韧劲,将团的组织生活作为重要的一项日常工作反复抓、抓反复,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事业心,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

会上,还对学院成立“青年讲师团”、设立“团员活动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抓好团员先进性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