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召开表彰大会

324日下午13:00,我校国旗护卫队表彰大会在环境学院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钟诗江与国旗班全体成员,环境学院部分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大会由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沐霖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护卫队各部门部长依次上台对部门组成、工作计划等作了介绍。国旗是国家和民族的象征,是信仰和信念的寄托,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肩负着光荣的责任与使命。无论是日常操练、升旗,还是物资清点、外联活动,他们都丝毫不懈怠。

为表彰同学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特评定李瑞、杜云涛等7位国旗护卫队优秀先进个人。钟诗江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稍后,先进个人代表王湘元进行了发言,分享这一年来的感受与体会。由于从小就对能在天安门升旗的军人充满了憧憬,所以刚开学没过多思索便加入了国旗护卫队。他提到,既要兼顾学业还要坚持早起训练其实是很苦的,也曾质疑自己这样做是否值得。但学长的一句话让他打消了顾虑:“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抱着尝试的心态坚持了下来,便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并且他渐渐发现自己不再会因为沉迷手机熬夜到深夜,也不会因为周末就浪费了一上午的大好时光,需要做的任务也不会因为拖沓而焦头烂额......而不变且愈发坚定的,是守护国旗的决心。

国旗飘飘,青春飞扬。大会在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慷慨激昂的军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时间的齿轮在旋转,我们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止。相信在新的学期,国旗护卫队全体人员能够鼎力前行,秉承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旅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