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首届“菁华杯”寝室辩论赛2018级本科生首轮比赛圆满结束

为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增强团员青年“四个自信”,创造校园积极向上、辩证客观的思想氛围,提高团员青年的思辨和思维表达能力,组织贴近团员青年学习生活、实效性强、全员参与的文化活动,同时增进寝室内、寝室间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举办首届“菁华杯”寝室辩论赛,并在323日、24日进行了2018级本科生的首轮比赛。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樊少勇、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了评委。

首轮比赛的辩题为“大学生使用手机的利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五十七只队伍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立论陈词阶段,双方一辩慷慨陈词,层层剖析,从多个角度论述己方观点。攻辩和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更是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言辞犀利的同时又不乏客观理性,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在这两个环节展露无遗。最后的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就己方观点进行总结,清晰缜密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评委就双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选手们饱满的精神和精彩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双方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改进建议。

辩论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手机的利与弊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也对如何正确使用手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二十九支队伍从首轮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

唇枪舌剑,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此次辩论赛的机会,展露才华,激扬青春。

辩论赛现场 

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