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系列活动】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于四十七中开展科普讲堂

  (文/陈彦康 图/曹禹堡)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3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哈尔滨市第四十七中学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哈工大研支团科普讲堂。

   在第四十七中学初一年级一班,由杨均懿带领的支教队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机器人”的科普讲座。刘洋向同学们讲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以及应用,并播放有趣的视频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接着张博介绍了机器人的组成和结构,并展示了一款机器狗的行走,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最后陈彦康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展现哈工大人的风采。课后,小组成员让同学们亲自尝试控制了机器狗的运动,更加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在初一年级二班,由刘烁带领的队员则以“5G时代”为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小组成员姜文拓由现在所用的4G手机进行了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电磁波的历史,接着通过丰富的图表及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通信技术的发展,并重点阐述了5G技术的优越性及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以后可能会应用于的AR/VR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激发同学广泛的兴趣和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科普结束后,第四十七中学的莫校长表达了对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的感谢,也表示科普讲堂可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希望可以与支教团长期开展合作,让年轻的支教老师将前沿的科普知识带给学生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相互交流收获与心得,继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