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纪念马祖光院士祭扫活动顺利进行

(文图/袁昊祯)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1周年,缅怀马祖光院士在科研领域的杰出贡献,激励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继承发扬马祖光院士无私奉献的精神,201943日清晨,怀着对马祖光院士的无限追忆,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团学组织主要成员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进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旭日初升,幽静的林间小路还伴着一丝寒冷,专职辅导员石千程、李梦晗、樊嘉宁、白雨佳,兼职辅导员高金麟,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驻足。活动首先由樊嘉宁带领大家回顾了马祖光院士生前的光荣事迹,他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众多的科学发明创造和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更有他在多年生活和工作中体现出来的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崇高美德和甘为人梯、谦逊质朴的无私襟怀。这种伟大的人格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生如春花之烂漫,死如秋水之静美。马祖光院士走了,但他精神未灭。他为祖国教育科研事业立下的彪炳业绩、他身上体现出的崇高人格魅力和感人的故事正在他工作过的校园里、在他无比热爱的这片黑土地上广为传颂。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霍琦丰、付佳丽朗诵诗歌《你是光》,以表示对马祖光院士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成员默哀并依次上前为马祖光院士敬献鲜花,由衷表达对马祖光院士的深切悼念。

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学子,更要传承马祖光院士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建功新时代!

樊嘉宁介绍马祖光院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