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老师做客“与你有约”DNA沙龙

2019-04-08 18:09

2019326日在主楼A105,生命学院邀请职业规划师、环境学院博士生辅导员王晶老师做客与你有约”DNA沙龙第七期,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启蒙。生命学院辅导员佟宇佳及18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晶老师建议大家,一是要确定职业规划目标,做出“最需要的选择”,告诉我们要明确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制定有意义的目标,再进行合理的行动。二是结合生命学院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关于升学、出国、就业,建议大家多和学长学姐们交流,利用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假期到感兴趣的工作岗位实习,到向往的科研院所参观交流。三是鼓励同学们客观认识自身现状,结合岗位需求,不断查缺补漏,丰富自己的技能、阅历。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后的反馈中,一位同学这样表示,选择一个什么样的职业一直是我们比较头疼的问题,虽然作为大一学生可能距离找工作还有一段漫长的过程,但不妨现在就花一点时间思考。以将来的职业需求为标准,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及资源不断成长,才能在四年的长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还有一位同学说,之前一直对于日后的就业没有什么规划,大学的日子也是得过且过,听完讲座心中明晰很多。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