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基础学部举办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的号召,进一步营造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201945日上午,在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4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步入烈士陵园,象征革命精神永存不灭的青松随处可见,气氛肃穆安详。团员青年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前往汪雅臣将军的纪念碑前,首先聆听了汪雅臣将军等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带着崇敬之情向英烈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3分钟。祭扫完成后,大家共同前往革命英雄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追忆英烈事迹,整个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在大家对革命英雄的追忆和哀悼中画上尾声。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正值青春的同学们在经过此次祭扫活动后,对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先烈们为国报效的情怀和担当将激励着大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知识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