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土木学院2017级本科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为缅怀先烈,在团员青年中形成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土木学院2017级本科生各团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1733001团支部清明节当天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赵尚志、李兆麟等黑土英魂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1733004团支部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扫墓,“共产主义是不可抗御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死难烈士万岁”、“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这些遒劲有力的碑文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无比热切的家国情怀,对生死的大义凛然和心系天下的爱国之思。1733007团支部成员来到兆麟公园祭奠李兆麟,并在墓前致哀。通过实地祭扫活动,支部成员们真切地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733003团支部、1733005团支部、1733006团支部、1733010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题影片。同学们感慨于革命先烈斗争环境的艰苦,也钦佩先辈们抗争中灵活运用各种智慧,更震撼于国难当头中华儿女们团结一心抵抗外来侵略的决心。

1733002团支部举行了重温英烈人物事迹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了解杨靖宇将军的事迹来学习了解老一辈对于我们的教诲。1733008团支部缅怀了抗美援朝烈士的相关英勇事迹。43日上午1140分左右,搭载第六批10具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45件遗物的中国空军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在阔别祖国近70年后,这10名志愿军烈士遗骸终于重新回到祖国。同学们被抗美援朝将士们的英勇付出和壮烈牺牲所感染,更加懂得了自己作为哈工大学子、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肩上的重担和心中的使命,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是每个同学心中坚不可摧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