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8硕2支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成功举办

    48日,土木学院182支部在土木学院311会议室开展了“重温英烈人物事迹”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谭伟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与二十四节气息息相关,是由寒食节、上巳节发展而来。他通过割股啖君、曲水流觞、古代立法、赐新火等历史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

    之后,通过读书分享会,同学们轮流上前分享自己所知道的英雄人物及其英雄事迹。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了解了黄继光、董存瑞、刘传文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熟悉的革命英雄,也被他们崇高的精神所感染。

    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不乏深思。这次活动,通过了解英烈事迹,宣传英烈人物,交流读书心得,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英烈精神,营造了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