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微课第58期】猎户星空首席战略官王兵博士讲授如何打造服务机器人全技术链条

2019-04-15 09:31

微课主题:如何打造服务机器人全技术链条

微课内容

1. 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

2. 全技术链条的重要性

3. 猎户星空自研技术

4. 机器人的场景化

微课时间201941710:00

微课嘉宾:王兵,美籍华人,毕业于中国科大少年班,并于1997年以全A成绩获得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在半导体技术,多媒体技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有超过20年的研发和管理经验。在Rockwell Semiconductor Systems任职期间,作为Rockwell核心产品-CSM V12芯片的关键研发成员,负责该芯片VolP系统的架构,语音压缩算法及实现。在Mindspeed任职期间,负责关键产品Picasso的系统架构,DSP算法优化和嵌入式系统设计。在Skyworks期间,负责核心产品GPRS基带芯片的多媒体系统架构,素质摄像系统和视频压缩系统的设计和软件实现。在GloblePoint期间,全面负责公司的数字视频安全产品和移动视频安全产品的系统设计,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回国创业后担任过多家高科技公司CEO及CTO职务。

听课方式:计算机学院本硕博学生,深圳、威海校区通过学生微信群、名企微课群收听,其他学院希望收听收看微课直播,可以联系尹胜君老师(微信:yinshengjunhit)。

 

哈工大名企微课通过微信平台,以厚植爱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宗旨,围绕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等主题邀请航天国防专家、行业顶尖学者,哈工大知名校友在线讲授国家战略布局、产业发展、技术前沿学校传统引导学生在就业人生选择时,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地域”中去

2016年12月19日首期微课开始,已经举办了57期,全面覆盖一校三区计算机相关学科本硕博学生13个微信群2000余人同步直播,“名企微课威胁你公众号”总结回顾,共计10万余人次参与了课程。例如,航天云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纪丰伟,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副主任钟生海、物联网事业部副主任方志,电科集团十四所研究员马艳琴,浪潮集团首席架构师郑伟波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罗圣美等多次在网上和线下讲授课程嘉宾可以不拘泥于空间,学生可以在线与专家交流互动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灵活收听,最后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系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