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727002团支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追忆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环境学院1727002团支部于2019414日在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地域文化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历程,见证了哈尔滨的百年沧桑、历史巨变。入口处,一条“红色之路”上镶嵌者六个闪闪发亮的金星,标志着历史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画卷也随之展开。

跟随语音讲解,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共哈尔滨党组建立及其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等展区,众多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和逼真的雕塑、复原场景,再现了共产主义在哈尔滨早期的传播、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成熟、左翼文化的发展,涌现了一群爱国先进青年,再到近代哈尔滨人民积极支援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一五”计划提前完成,哈尔滨工业的建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团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共早期在哈尔滨发展壮大的过程。杨靖宇、金剑啸、赵尚志等革命英雄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们,正是在无数仁人志士的带领下,哈尔滨人民才会迎来现如今的美好和平,哈尔滨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也为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同学们也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纷纷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为国家建设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