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环境学院1727003团支部成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414日下午,环境学院1727003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哈尔滨烈士陵园组织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十三时三十分,活动准时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团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为这些为了国家和人民前赴后继、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国献身的先烈们默哀。之后,由郑美雪同学代表1727003团支部全体团员,在青年们肃穆的注目礼中,为英雄送上鲜花。

随后,团支部学习委员纪润灵同学在纪念碑下进行了演讲,指出青年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语言铿锵有力,点燃了现场团员们昂扬的斗志。

演讲完毕,由团支部书记领誓,进行对入团誓词的回顾重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嘹亮的声音久久回荡,指引着入团初心的方向。

活动在全体团员青年们齐唱团歌中圆满结束,大家依次瞻仰纪念碑,自主参观陵园及纪念馆,并为烈士陵园中的花草树木浇水。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深刻体会到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投入日常生活中,做到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五四精神为楷模,为推动祖国不断前进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