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目标,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动力。417日晚,环境学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了“环境学院先进事迹报告会”。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1617级本科生辅导员侯沐霖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活动。

在环境学院建设的过程中,无数优秀的先进个人与集体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了青春的力量,他们是环境精神的传承者,和谐校园的建设者,“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他们是学校的骄傲,他们是环境人的楷模。

首先,市政工程专业博三学生朱世俊分享了他在科创方面的经验与经历。报告会上朱世俊学长先由几个事例揭示了创新创业的内核,然后就个人的创新创业经验,给予了学生们很多值得借鉴和参考的意见和建议。

而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郭威,就本科期间获得的荣誉和成果做出分享与交流,充分展现了一个环境人的积极探索、勤苦扎实的精神。

然后,1627101班团支书,黑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杨海洲,就“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为主题,讲述了他在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与收获。

另外,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苏州育才奖学金获得者徐斯琪,就学业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给予了大一新生很多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1627101团支部作为一个勤学笃思,敏而好学的集体,1627101团支部代表在报告会上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该支部有9人进入专业学分绩排名中前15名,11人进入综合测评前15名,共40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桑德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他们积极进取、与时俱进,开展一系列团日活动,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举办并参与“名师堂”“美丽龙江”短期支教等活动10余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不是一个人的成功,而是一个集体的辉煌,让同学们意识到了集体的重要性。

报告会在最后在合影中落下帷幕。

      作为一名环境人,每个人有责任牢记嘱托,以身边优秀的个人和团体为榜样,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将个人的成长与学院专业的发展相联系,真正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