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活动日】环境学院1727001团支部走进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团委的集中部署,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2019420日,环境学院1727001团支部的同学们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感受到了无数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强大生命力。

东北抗联博物馆是在黑龙江省博物馆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是一座全面反映东北抗联14年英勇战斗历程的综合性情景博物馆。博物馆内不仅有生动逼真的情景剧,再现当年场景,也有很多抗日战士当时使用过的枪、铁桶、铁盆和他们穿过的衣服鞋子,这些普普通通的日常用品,无一不在向我们展示战士们当初的生活,也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们,这些为我们如今的生活做出巨大牺牲的战士们是如此实实的存在。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都保持沉默,静静的站在展品面前,真切的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不屈不挠和团结御敌的爱国精神。

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但是我们应该牢记幸福的来之不易,牢记先辈们的勇敢顽强,牢记他们的不畏牺牲,更应该牢记他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我们需要将伟大的抗联精神继承并传承下去,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