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树下老人”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同学们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掌握考研答题方法与技巧,提高学生考研率,能源学院于418日晚630在正心508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四位刚刚在2019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会议初始,学长们分别轮流上台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去向,借助精美的ppt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包括:考研流程、考研各科目的复习技巧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考研之前需要做的准备、个人学习习惯、如何选择学习资料及如何看待报班的问题、考研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以及跨专业考研的相关问题等。其间,学长们多次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调节心态的方法,比如保持作息规律、学会自我疏导、尽量远离会影响心态的事物等。开弓没有回头箭,学长们的亲身经历给了同学们极大地鼓舞。

  到了答疑环节,学长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比如如何合理安排考研复习与平时上课的时间、如何选择学校和老师、及跨专业的相关问题等,一一进行了解答,减轻了同学们对考研的各种困惑,帮助同学们认清未来要拼搏的方向,做好规划。此外,学长们还推荐了相关备考书籍、网课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希望对同学们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四位学长为大家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继续沟通交流。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学长们成功的经验及幽默的讲述让每位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考研复习中做好规划,把握技巧,少走弯路。预祝所有同学复习顺利,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