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土木18硕6支部——“志愿青春,为梦而行”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在第一百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土木学院186班团支部于420日组织全体团员展开“志愿青春,为梦而行”主题系列活动,继“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之后,又开展“城市美容”活动,将青春融入城市建设之中。

    下午一点,全体团员在会展中心家乐福超市入口处集合后,将44名团员分为11组,每组4人,一人负责拿垃圾袋,剩余三人负责捡垃圾,分好组后,大家分头清扫卫生,捡垃圾,针对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大家明确分工,采用划片划域的方式,力争不留死角。

    虽然当天赶上了沙尘暴天气,但是大家劳动的热情毫无消减,反而因为该天气造成的垃圾量增多而干的更加带劲儿,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每个人手中都已“战果累累”,垃圾装满了整整7大袋垃圾,会展中心广场的地面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此次活动提高了支部同学的环保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为保护城市出一份力,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推广给更多的人。“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这个五四,让我们将青春融入到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