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逐梦航天】激扬青春,放飞理想

(王帅/文 王晓琳/图)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基础学部航天学院电子信息类四班于422日下午组织展开了以“砥砺前行,逐梦航天”为主题的风筝DIY及放风筝活动,以风筝为媒界,向全班同学宣传普及航天知识。

活动当天,班长孙丛阳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航天精神,随后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解了作为航天学院一份子,我们的前辈们在载人航天工程取得的巨大成就,赞美了前辈们知难而进,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我们应传承并发扬航天精神,在航天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前行。

随后,按照3人一组,全班同学被分为多个小组,每组同学借助蜡笔在风筝上绘制自己喜欢的航天图案,同学们在查阅图案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更多的航天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航天精神所在。绘制结束,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手持风筝快步来到学校操场,伴随着阵阵清风,每组同学的风筝都渐渐飞到了蔚蓝的天空之上,操场边的其他同学也纷纷驻足欣赏,欢声笑语徜徉在广阔的操场上。

我们用青春放飞理想,逐梦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