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活动日】1627102团支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2019421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继承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忠贞报国的精神,环境学院1627102团支部前往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悼念。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东北各族人民的抗日武装,是中国人民抗日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抗日联军在很早便承担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局部抗战的重任,,在极端艰苦条件下,与日本侵略者英勇奋战十四年,歼灭和牵制了大批日伪军,有力地配合了全国抗战,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斗志,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东北抗联这支有着钢铁一般革命意志的队伍,早已在东北人民心中树立起不朽的丰碑,他们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

 馆展出的一张张图片,陈列的一件件文物,重现的一幕幕场景,还有真实记录下的字字句句真切地唤起了我们发自心底的震撼和感动。杨靖宇将军奋勇抗敌不屈不挠的凛然和坚毅、八女投江的决绝和义无反顾、巾帼英雄赵一曼顽强抗争的决心、鲜血染红的旗帜、热血铸就的丰碑还有那那钢铁的意志和奔涌澎湃的壮志豪情催人泪下。他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炽热的爱国情怀,因为有他们这些勇敢的人,我们的祖国才会转危为安,变得更加强大

本次活动让大家真切地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体会到革命烈士誓死卫国的不屈精神,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支部全体成员愿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