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学习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先进事迹”组织生活会

2019-04-26 14:21

4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诚意503举行“学习刘永坦院士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王珏屿主持。

在王珏屿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刘永坦院士的成长经历、报国理想、科研道路、教学生涯,并从中感受刘永坦院士的爱国之心与强国之梦。面对荣誉,他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做成了点事。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这个伟大时代所有爱国奉献的知识分子。”王珏屿同学总结道:“伟人离我们很近,而我们距伟人还很远,但我们可以追随着他们的脚步,步步向前,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对刘永坦院士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以刘永坦院士代表的“八百壮士”的伟大精神的内涵,更坚定了在哈工大播种青春、拼搏奋进的决心。通过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